© ID540455875
Powered by LOFTER

河南*加氢设备*2.25Cr1Mo0.25V钢板

临氢2.25Cr1Mo0.25V钢属低合金耐热钢,是改进型的制造加氢反应器用钢。与其前一代不加钒的钢材相比具有强度高、抗氢蚀、抗氢脆、抗回火脆性、抗氢致剥离裂纹能力好等诸多优点。

应用行业:石油、化工、电站、锅炉等行业。

应用设备:反应器、换热器、分离器、球罐、油气罐、液化气罐、核能反应堆压力壳、锅炉汽包、液化石油汽瓶、水电站高压水管、水轮机蜗壳等设备及构件。

执行标准:执行标准为舞钢企标WYJ;

交货状态:正火、正火+回火、退火+回火等

常用规格:

(6—150)×(1500—4020)×(3000—27000)mm

性能要求:有探伤、Z15-Z35厚度方向性能要求和高强度高韧性等

综合性能:在加氢容器生产制造过程中,常涉及到裙座材料Q345R与筒体2.25Cr-1Mo-0.25V钢的焊接。通过实验和工艺评定,采取了先在2.25Cr-1Mo-0.25V钢一侧预堆焊一层低碳钢过渡层,热处理后再与Q345R钢组焊在一起的方法,克服了直接对两种母材进行焊接的不足之处,并且改善了焊接接头的综合性能。

评论
TOP